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陇南师专关于疫情防控实行管控管理的实施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量:

陇南师专关于疫情防控实行管控管理的实施方案

根据3月27日成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我校校本部1号男生公寓、东校区1号、2号学生公寓从3月28日起由封控管理调整为管控管理,学校其他区域调整为防范区管理。按照成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陇南师专疫情防控要严于县上”的要求,我校疫情防控继续实行封闭式管控管理。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了继续有效应对新冠聚集性疫情,提高防控和应对能力,有效预防疫情在学校的传播和蔓延,保障广大教职工、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按照成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外防输入、内强措施”的原则,前移防控关口,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持“预防为主、统一指挥、靠实责任、分工负责、协调一致、确保安全”的总体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科学、精准、有效预防疫情在学校的传播、蔓延,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管控管理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组织机构

成立学校管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余学军 李艳红

副组长:王莹成、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王录全、镡旭东

成 员:由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团委、工会、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财务处、纪委监委、信息技术教育中心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组成。

三、管控管理

(一)管控区域管理

1.管控区域

校本部1号男生公寓、东校区1号、2号学生公寓从3月28日起由封控管理调整为管控管理,在管控管理期间,除就餐时间外,其余时间学生在本宿舍学习、活动。

2.购餐时间地点

早餐7:00-8:00;午餐11:30—13:00;晚餐17:30—19:00。校本部1号公寓男生在停车场购餐,女生在在公寓隔壁马路上购餐;东校区1号、2号公寓学生在东校区食堂购餐。

3.日常管理

各学院组织学生按规定时间有序购餐,购餐结束后,学生一律回宿舍上网课、学习、休息;学生宿舍的垃圾由学生自己在购餐时段投放到校园垃圾桶,保持宿舍干净卫生;学生处负责组织安排,各学院具体落实,做好本学院学生的就餐管理和管控管理工作;团委负责安排志愿者协助学院做好学生购餐管理等工作;后勤处负责做好规定时间地点的配餐送餐工作;教务处负责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安排管理及转换衔接工作;保卫处负责做好门卫的值班值守,禁止学生跨校区流动或外出校区。

负责联系人员:教务处 杨建东(13993951225)

学生处 李晓江(15225881738)

团 委 兰 青(18993930037)

后勤处 代东航(13993902093)

保卫处 刘宏生(13830969319)

各学院 学院书记、院长

4.生活必需品保障

管控期间学生的生活必需品由相关学院安排人员代购,需从正规超市购买,严禁在小摊点购买“三无”产品,严禁代购冷饮、麻辣条、麻辣片及预包装食品。

负责联系人员:各学院

5.心理疏导和突发事件处理

各学院要在线上开展心理疏导和团体辅导等工作,安抚管控学生的心理波动,积极宣传我校防疫措施,积极开展线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对出现的心理障碍和身体疾病的学生进行妥善处理,正面引导;各学院要每天查验管控学生的“三码”和体温检测,如发现不适症状或“三码”异常情况,及时向学校防控办报告。

负责联系人员:各学院

6.公寓消毒

公寓管理员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消毒管理办法,用巴氏消毒液科学合理的对公寓走廊、过道、洗手间、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每日早晚2次消毒;宿舍内由舍长负责用酒精进行每日早晚2次消毒,并每日开窗通风。

负责联系人员:后勤处 孔庆昇(13993951934)

百灵公司 陈 宏(18393558352)

各学院 分管学生副院长

(二)校园及周边管控

保卫处、组织人事处、后勤处要严格落实各校区门口、家属院门房的值班值守,安排教职工参与值班,强化门卫管理,结合学校南、北、东、校本部处于社会公共场所交集区的实际,学校实行分校区封闭式管理,教职工佩戴校徽或校园卡、戴口罩、查验“三码”、测温进出校园开始上班,学生禁止跨校区流动,特殊情况由防控办审批,所有车辆严禁入校,救护车、垃圾清运车等特殊车辆查验健康码放行,车内随行人员必须接收检查。所有师生在校内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完善联动机制,密切与育才路社区的联系配合,加强3个家属区的防范管理。保卫处要联系成县交通、公安、市场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执法,对学校周围全面落实管控管理。

负责联系人员: 保卫处 尤金生(15809398068)

组织人事处 张益斌(13809392668)

学生处 李晓江(15225881738)

后勤处 孔庆昇(13993951934)

(三)开展安全排查

保卫处、后勤处要围绕保障供给,对校园周边安全、公寓水电、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热水供应、门房保卫等诸多方面进行安全大排查,确保管控管理期间校园安全,师生生活、学习和工作平安愉快。

负责联系人员:保卫处 李德明(18993930119)

保卫处 刘宏生(13830969319)

后勤处 孔庆昇(13993951934)

(四)开展校园消毒

后勤处负责对人员密集地区每天进行2次彻底消毒,对垃圾桶、垃圾中转站、进校车辆进行重点消毒;对学生公寓、教学楼、艺术实训中心、图书馆、食堂、电梯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全面的错峰错时消毒。消毒作业错开师生上课上班时间,全面开展全校环境卫生和室内卫生大扫除,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办公和校园环境。

负责联系人员:后勤处 孔庆昇(13993951934)

四、管控管理期间异常人员管理

在管控管理期间,健康码异常学生集中隔离在东校区机电学院实训楼四楼进行观察,健康码异常教职工居家留观;学校疫防办负责落实隔离留观学生的核酸检测,丽佳公司负责留观室周围(楼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的清洁和消毒,留观室内由留观人员用酒精及时消毒,相关学院做好留观学生的送餐及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管理等工作。教职工居家留观按社区统一管理规定做好管控工作,组织人事处和学校疫防办负责监管。

学生处负责,各学院落实对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要做到排查、管控、督导、宣教、关爱“五个到位”。

负责联系人员:组织人事处 张益斌(13809392668

学生处 李晓江(15225881738)

后勤处 杨鹏飞(13993902093)

各学院 分管学生副院长

五、相关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

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县及教育厅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扭住关键环节,精准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压实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管控公寓和学校其他防范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加强督导检查

学校防控办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要求落实落地。根据管控(防范)期间的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筑牢校园防控防线。

(三)严肃工作纪律

各部门各学院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管控公寓和学校其他防范区域工作督查。对疫防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要及时发现并限时整改。对落实管控期间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不充分、不扎实、不到位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六、应急联系人及其电话

1.学生管理及突发事件报告:李晓江15825881738

2.学生身体不适报告:各学院辅导员

3.管控公寓发现异常码、次密接报告:武慧琴13830931008

4.学生就餐联系人:代东航13519391002

5.物资保障联系人:孔庆昇13993951934

6.学生生活必需品代购:各学院负责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