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与健康学院其前身是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系,始建于2005年7月,2015年12月,根据学校系改院建制,更名为体育与健康学院。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16人,助教8人,有硕士研究生11人。中共党员20人,学院有党总支书记1人,院长1人,副院长2人,学院下设办公室,教务科、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团总支等工作机构,有体育教育专业教研室、公共体育教研室、学生体质测试中心3个教研室。

学院主要承担体育教育专业人才的培养,全校公共体育课教学,学生体质测试,校内外重大体育竞赛活动的组织与训练,学校师生群体活动的组织与推广,开展社会体育指导,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等工作。

学院现有体育教育与体育保健与康复两个专业,体育教育专业2005年开始招生,至今已连续招生18年,现有在校学生288人,学院已培养毕业生共计1300多人。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和综合能力提升,近年来,有12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有52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有105人次获学校一等奖学金;有24人次获得省、市厅级奖励,有320多人次获校级奖励,毕业生普遍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重视教学和科研工作,有4人次获全国高职高专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2人获全国体育竞赛技能大赛三等奖,36人次获省级各类奖励,60余人次获市级奖励,105人次获各类校级奖励。先后完成省、市厅级科研项目25项、校级各类项目30多项。近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5部,主编出版专业教材3部,参与编写教材8部。

学院体育场馆及教学设施配备齐全,现有体操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篮球馆、健美操馆等综合体育馆一幢,有标准400米田径场2块,草坪足球场1块,篮球场12块、排球场4块,网球场2块,运动解剖生理室、体育保健综合实训室2个,学生体质测试设备一套,有专业图书资料3000余册。

学院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注重学院内涵建设,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教师爱岗敬业,学生学风优良,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体育竞赛、团学工作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抢抓学校升本的历史机遇,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提升内涵、突出特色、补齐短板,狠抓教学和科研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立足陇南、面向全省培养合格的中小学体育教师。

在今后的办学中,学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地方、文化传承等工作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书写学院升本工作的华彩乐章。

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