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校地武术资源研讨观摩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原创     发布时间:2017-06-14        浏览量:

6月13日,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校地武术资源研讨观摩活动。成县武术协会主席姜军、副主席王海平及成县当地武术家齐小葵、刘波涛、张中宇、李晓静、杜志红参加研讨观摩。院长袁筱平教授主持该活动,学院师生40多人参加。

在研讨观摩活动中,当地武术家与体育与健康学院师生分别展示了八步转、陈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万圣刀、太极剑、长拳、棍术等表演。校地双方成员之间相互切磋,相互促进,提高了技能,加强了交流。通过互动研讨观摩,明确研究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开展校地结合的研究方向,确立初步开展教学、研训、挖掘整理、展示服务等方面工作,助推校地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在国家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时代背景下,靠前行动,有所作为。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学院党总支书记汪贵文、副院长李彩芹和李玉辉参加了探讨观摩活动。

今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指出:“支持中华医药、中华烹饪、中华武术、中华典籍、中国文物、中国园林、中国节日等中华传统文化代表性项目走出去。”我校开展这项活动,正是基于《意见》精神,先行先试,创新工作的积极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