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成县地方武术资源研讨交流会

来源:本站     作者:原创     发布时间:2017-06-26        浏览量:

6月13日下午,由体育与健康学院和科研外事处主办的“成县地方武术资源研讨交流会”在体育与健康学院会议室举行,成县武术协会主席姜军、副主席王海平及成县当地武术家齐小葵、刘波涛、张中宇、李晓静、杜志红,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教授出席研讨会。体育与健康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及武术专项学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研讨交流。会议由该学院院长袁筱平教授主持。

在研讨会上,成县武术协会主席姜军表示对有机会参加本次成县地方武术资源研讨交流表示欣慰,他希望通过研讨交流会为协会和师专提供一个武术交流合作的平台,增进协会和当地高校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该协会副主席王海平结合自己学习武术的经历,谈了对武术的认知和理解。他认为人们习练武术不光是为了强身健体,它还能让人们团结在一起,让人感到身心舒畅,能够提高自我修养,同时也是人们相互了解、加强交流的的桥梁。之后与会者与当地武术家纷纷交流,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如何继承和发掘成县地方武术资源,如何练习和传承成县地方武术进行了深入细致研讨。

随后,学校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教授就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体育与健康学院立足本院科研实际,能够结合学院专业发展方向,开展学院和地方协会之间的交流研讨,是务实和必要的。本次研讨交流活动具对专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有积极意义。同时他也提了几点要求:第一是科研活动要“走出去、请进来”,不但要有良好的开端,而且要持之以恒;第二是国家政策为传统体育科研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时代背景,学院以此为契机做好科研团队建设;第三是科研团队要凝练研究方向,这样有利于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申报到重要科研项目。

会后,与会人员赴体育馆现场进行武术交流与观摩。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贵文、副院长李彩芹和李玉辉参加了探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