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联合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应急避震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原创     发布时间:2017-06-21        浏览量:

为提高师生在密集场所应急避震和逃生自救能力,深化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6月20日下午,体育与健康学院联合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在教学三号楼进行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保卫处处长李德明、学生处副处长孔庆昇现场指导,三个学院的领导、辅导员及师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李玉辉担任总指挥。

演练包括紧急避震和疏散两个环节,信号响起学生进行应急避震,就近躲避身体采用卧倒或蹲下的方式。再次发出信号开始安全疏散,各疏散通道的老师指挥学生安全撤离,各班以就近原则迅速向三号楼东西两侧楼口疏散,按照指定路径集中疏散到餐饮综合楼前的空旷地带,各学院辅导员及时清点人数,对学生进行询问是否有受伤情况,做好医护工作。

演练结束后,李德明对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还给学生详细解说了有关地震逃生的方法,增强学生突发地震时的保护能力和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