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质测试 · 正文

陇南师专2020年体质测试工作计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量:

陇南师专2020年体质测试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健康第一”思想为指导,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加强我校的体育工作,增强学生体质,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使学生养成主动参与体育锻炼,经常锻炼身体的好习惯,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计划。

二、工作目标

我校以学生发展为本,以“达标争优、强健体魄”为目标,扎实地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落实学生的体育锻炼,使大多数学生能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力争2020年全校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格率达到75%以上,掌握至少三项日常锻炼的体育技能,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高学生的体育素质。

三、主要措施

1、将该项工作纳入学校常规管理体系,建立健全陇南师专学生体质测试规章制度,将学生体质测试成绩纳入《大学体育》课成绩考核,从制度上保障该项工作的积极稳步推进。

2、进一步在公共体育课教学中,加强测试项目指导和练习,进一步以提高我校学生测试成绩。

3、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体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各项工作。各个学院对学生进行经常性的宣传教育,深入进行思想发动,帮助学生了解健康的意义和锻炼的目的。要让学生了解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目的是为了促进他们加强锻炼,提高体质健康水平,让学生懂得只有坚持经常参加体育活动,养成坚持锻炼身体的好习惯,才能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从思想上提高学生对《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重视程度。

四、计划实施

1、加快学校体质测试中心建设,改善测试环境,购置新测试仪器并尽快安装调试投入使用。

2、计划从9月10日至11月10日,完成我校2018、2019、2020级在校学生本年度体质测试工作。

4、计划10月中旬开展陇南师专第三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宣传周”活动。

五、特殊情况的处理

1、因病或残疾学生,确实不能参加《标准》测试的学生,应持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病历等证明材料,向体质测试中心提交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测试中心应将申请免试的学生名单及原因公示三天以上。经公示无异议,体育与健康学院领导签署意见后,将材料存入学生档案。

六、档案建设

我校多年以来建立健全学生体质健康档案制度,每学年测试的原始数据和统计资料将交档案室统一建档保存。每位学生每学年的测试和评价结果将记录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上,并对资料进行统计分析以研究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的发展趋势、存在问题,提出干预措施,不断改进学校的体育卫生工作。

陇南师专体质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