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量: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人心。面对疫情,全国采取最严防控措施,我院青年学子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多种形式展开志愿服务。有中共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更有00后的大学生,在危难之际。勇做最美“逆行者”,以极大的勇气汇聚成强大的青春正能量,用青春的朝气驱散病毒肆虐的阴霾。从政府到社会,从医护人员到社会各阶层,大家互帮互助、共同发力,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目前,我院共有17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家住在定西市陇西县首阳镇的李勇,是我院17级学生分会主席。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他所在的村子进入了紧急状态。在防疫形式越来越严峻的疫情期间,他不畏生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第一时间向村委会请求,志愿加入到本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作为一名大学生,本可以在家陪家人、刷微博、看电视,但他却以崇高的价值追求,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逆流而上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在本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他协助村委在村卡口进行值守卡点,对进出的村民逐一测量体温并登记, 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公共环境进行全面消毒,公共场所管控劝导,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排查。他认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和学生干部,很荣幸能够在这种时刻参与村里的防疫工作,希望在以后也能有机会继续发光发热,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QQ图片20200218202656QQ图片20200218203454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防控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他是体育与健康学院18级体教1班的学生王江涛,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主动请缨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在陇南市武都区汉王镇仓园村担任志愿者,负责检查出入人员检测,防止外来人员进村和交通协调等工作。

QQ图片20200218132714QQ图片20200218132723

体育与健康学院19级体教2班的副班长李怀昌,家住陇南市文县桥头镇宅子坪村河家坝社。村里通知疫情严重开始封村,号召全村的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听到这个消息时,他主动来到村委会,要求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并表示坚决服从村党支部的安排。他们从小事做起,给村民们发传单宣传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有效预防新冠病毒,告诫大家从自己做起,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少聚集。特别是在巡逻时,遇到扎堆人群和打麻将的村民,对于学生来说又是一个考验,不仅需要鼓足勇气忍受不理解的刺耳语言,还要耐心做好说服劝导工作。他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青年大学生有义务迎难而上,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

QQ图片20200218140028QQ图片20200218140035

魏凯鹏,家住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大像山镇模范村。在得知防疫人手不足的现状后,主动找到村委会,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挨家挨户的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走访特殊困难户,了解他们实际困难并及时反馈。在消毒工作中,他更是不放过每一个死角。他说:“疫情在继续,防控也在加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如火如荼的开展,疫情没有消除,志愿防疫活动就不会停止,大疫无情,人有情,我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病魔。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QQ图片20200218142132QQ图片20200218142156

18级体教1班的靳亚菲、俞海勤、卢胜军、杨鹏宁、赵雪芳、杨永强,18级2班的罗成,19级1班的母亮等17人,在疫情来袭之时,他们分别在积极的家乡请缨,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宣传防控措施,引导大家主动学习提高防疫知识,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公共区域消毒……每天虽然需要重复这些简单的工作工作,可他们从来没有厌烦过,反而更及投入,更加为自己的志愿者身份而感到自豪。

QQ图片20200218143711QQ图片20200218143716QQ图片20200218143724QQ图片20200218203512

QQ图片20200218203503QQ图片20200218143720

 

体育与健康学院团总支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