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联合初等教育学院举行户外团体心理游戏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3        浏览量:

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下午4:30,体育与健康学院联合初等教育学院在南校区操场举行了户外团体心理游戏活动,此次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初等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李亚彤组织开展,初等教育学院和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生共计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手拉手,心连心”为主题,设置了几个游戏环节,首先李老师让大家了解了活动的流程,接下来为大家安排了别出心裁的游戏活动,有欢喜相逢,因缘际会的“同心圆”落单的需要做自我介绍;有心惊肉跳的信任跌倒,双手环绕抱在胸前倒在队友的庇佑下;还有拼协调力、智力、团结于一体的传递呼啦圈游戏。随着节目的进行大家的热情也持续高涨,每个人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当中。在游戏中,大家不知不觉的收获了友谊。

活动也快步入尾声,但出人意料的是李老师搞起了小神秘,她组织同学们围成了一个圈席地而坐,首先请出了五位同学到中间背靠背的坐下,在她的口令下同学们缓缓起身,随后又加了两名同学,然而这次在口令下达之后并没有那么容易的起身,大家东倒西歪的散成了一盘沙,游戏失败了,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建议,引导同学们坚持,坚持,再坚持,因为成功往往就是再坚持一下,终于通过同学们的努力,在全部站起来的那一刻同学们欢呼雀跃,享受成功的喜悦,这个游戏主要让大家明白合作的重要性,大家都很快乐,在欢乐与感动中,大家的心紧紧的连在了一起,本次活动也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让参与者更好的认识自我,加强自我调节的能力,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更顺利的应对各种压力和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促进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因为缘分而相聚,因为相聚而精彩,你我以家的名义携手共创美好明天,大家一起期待着再次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