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联合开展防震、防火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3        浏览量:

为强化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地震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做到在发生地震时能有序,迅速地按照逃生路线离开教室,2019年5月8日下午在南校区3号教学楼,体育与健康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联合开展了防震、防火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三个学院部分领导、及全体在校学生近60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学校学生处处长李晓江,保卫处副处长李德明对活动进行现场指导。

一声急促的哨声拉开了“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帷幕,听到哨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正在上课的学生听到哨声预警后,在老师的指导下迅速钻进课桌下进行紧急避险,“震波”过后,第二次哨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快速离开教室跑向食堂前的空旷地带,在整个演练活动中,各楼层楼梯道都有2名老师指挥,密切关注演练现场,维护活动纪律,防止发生意外,整个演练活动按预案顺利完成,演练环节师生互助有序、配合默契,学生动作敏捷、规范,没有推拉、冲撞、拥挤现象发生,取得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李德明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讲到学校多一次安全教育和演练,学生就多一份安全,学校安全管理多一份严格,学生就多一份放心。最后,体育学院副院长李玉辉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安全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增长逃生技能,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沉着应对。

通过本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体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