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建工作概况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量: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服务学院中心工作为保障,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一、学院党组织基本情况

(1)党员队伍情况:学院党总支下设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有党员16人,其中正式党员13人,预备党员3人,男党员12人,女党员4人,硕士研究生8人,副教授5人、讲师8人,教师党员平均年龄41.3岁。

(2)党组织设置:学院设有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学院党总支现有书记1人,委员5人,教师党支部现有书记1人,委员3人,学生党支部设书记1人,目前学院党组织机构健全,人员配备到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3)学院领导班子情况:学院现有领导班子成员4人,党总支书记1人,院长1人、副院长2人,班子成员中4人均为中共正式党员,均为副教授职称,平均年龄46岁,学院领导班子政治立场坚定,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清正廉洁,作风民主,熟悉学院管理工作。

二、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

1.政治理论学习有起色 ;2.组织工作有保障;3.班子建设有突破;4.党员素质有提升;5.组织面貌有变化;6.“立德树人”工作有成效;7.意识形态工作有加强;8.党建工作强弱项补齐短板提质量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建工作持续加强;9.服务中心工作有保障。

2017年、2018年、2019年学院党总支连续三年被学校党委授予“先进党总支”荣誉称号。

三、学院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

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

二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三是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四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下大力气提升党员素质,近三年来有6名党员受到市级以上表彰,15名党员受到校内外表彰,党员中有青年骨干教师5人;

六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年来发展党员14人,有107名师生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有58人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获省级奖8人次,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95.92%。

七是持续加强意识形态管控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机构健全,学院党总支书记任组长,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阵地管理,注重舆论引导,丰富师生文化生活,陶冶情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着工作正能量;

八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学院党总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体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党委各项要求;

九是围绕中心抓党建,学院中心工作得到有力保障 。

四、学院党建工作中取得的经验

1、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政治基础 ;

2、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

3、建设一支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领导班子和培养一支爱岗敬业、凝心聚力的教师队伍是学院发展的动力源泉;

4、完善和健全学院规章制度,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

五、今后工作的打算

学院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为动力,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积极落实党建工作强弱项补齐短板提质量攻坚行动,以服务学院中心工作为重点,紧盯师生思想教育,专业能力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保持政治定力,带领全院师生,团结奋进,凝心聚力,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全面加强党组织的各项建设,努力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202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