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党员学习制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量:

理论坚定是政治坚定的基础。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是加强党员思想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全体党员要以提高素质,增强党性为目标,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掌握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通过学习,增强宗旨观念,树立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工作质量,转变工作作风。为使学院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下去,特定如下制度:

一、学习内容

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党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学习现代科技知识;学习有关党员教育的内容以及业务知识。

二、学习形式。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

(一)集体学习。由党总支每月组织一次党员学习,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1小时。有重要、紧急的学习任务随时安排。

(二)自学:党员个人要按照支部安排的学习内容进行自学。每周1~2小时。

三、学习要求。每位共产党员对政治学习必须引起重视,端正态度,认真对待

(一)集体学习时,不得做与该次学习内容无关的事。当场不得随意议论,干扰他人。

(二)每次学习都要积极踊跃发言,要理论联系实际,发言要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的实际,本着有利于提高素质、改进工作的积极态度进行。不得漫无边际谈天。

(三)讨论时必须设有专人作发言记录,发言记录要妥善保存。

(四)集体学习和自学都要认真做学习笔记,做到每位党员要有一本政治理论学习笔记和一本业务学习笔记,笔记时要按照学习时间、学习内容、体会三个部份写清楚。

(五)党总支要将党员学习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对党员的政治学习笔记进行不定期的交叉抽查。对党员经多次检查仍无学习笔记的,将在党员大会公布名单,公布名单后仍不改正者将对其本人提出批评。

四、加强组织领导

党总支书记作为学习的组织者,负责制定学习计划和组织实施学习活动;支部委员要带头参加学习,并做好学习辅导,努力提高学习效果;全体党员必须按时参加学习教育活动,不得无故缺席,更不得以工作为借口不参加学习活动,要确保人员、时间、内容三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