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青彦教授应邀来学院做学术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体育与健康学院师生们的书法技能,更好地实现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和学生文化素养的提高。6月29日下午,特邀请了王青彦教授在3号教学楼513室为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师生们做了题为《艺术与人生》的书法学术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汪贵文、院长李彩芹及学院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李彩芹主持。

在讲座中,王青彦教授分别从什么是书法、书法与写字有什么不同、学习书法有什么好处、如何学习书法并提高书法水平等四个方面精彩阐释了中国传统文化中书法的精髓,学习书法的本意不仅在于磨练人的意志,还能提高人的审美能力和内在素养。同时,王教授对艺术和生活两者间的关系、艺术对生活的影响及如何提高生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听了受益匪浅。

王青彦教授儒雅的谈吐和渊博的文采犹如一盏指路明灯,让参会师生重新找到了艺术的方向。这次讲座既让从事体育领域研究的师生在书法艺术的道路上树立起自己的信心,陶冶了高尚的情操,同时也更加拉近了形体艺术和文字艺术之间的距离。


 图/文 刘代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