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李玉辉在第二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本站     作者:原创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量:

11月23日至26日,第二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苏州市职业大学举行。我院副院长、副教授李玉辉代表甘肃参赛,并荣获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教学设计与实践类(说课与微课)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期三天,分别在体能与急救类、运动技术类、教学设计与实践类(说课与微课)等三大类十个小项展开,主要考核教师的讲授能力、动作技能、微课制作能力以及处理运动损伤的能力。在体能与急救类测试,依次要完成90秒跳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和急救操作知识4个规定项目。在运动技术类中,参赛教师要在大球类、小球类、健美健身类、武术类、田径类、特色类六大类14项中自行选定1个主项和1个副项。此外,选手还需根据所报主项项目,在学校体育课授课计划中抽取一次课的内容进行7—8分钟教学设计与实践(说课与微课),以视频形式提交,并单独设奖。大赛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其中体能成绩占15%,主项成绩占30%,副项成绩占15%,教学设计与实践占40%。

本次赛事是全国最具权威、最高级别的高职业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旨在进一步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切实提高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教师教学能力和体育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不断提升,为大力实施“学生体魄强健工程”提供师资保障。甘肃省教育厅高度重视,2017年10月发文作出专门安排部署,2017年11月初对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报名推荐的30多名体育教师进行专家评审,最终确定6名教师代表甘肃省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由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院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协办,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共体育组、苏州市职业大学承办。

据悉,教育部体卫艺司巡视员廖文科,全国体育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原司长蒋志学,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巡视员谢燕歌,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的120多名本科、高职院校的大赛评委专家和前来观摩的130多名校长、全国28个省(区、市)高职院校的251名体育教师参加(观摩)了本次大赛。(体育与健康学院)